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雙簧管的起點

我的雙簧管人生,到這天為止,其實還不滿四年。




說起來是真的很短暫....
比起其他從小學音樂班、國中音樂班、高中音樂班 相比之下。

我的家人從我小時候其實沒有特別栽培我在哪方面的才藝。
相反的,我小時候很愛學有的沒的才藝
像是大家熟悉的『鋼琴課』、『珠心算』、『繪畫』、『陶藝』、『正音班』、『英文』
基本上我當時忙得很有成就感,忙得很累,總是回家到吃飽飯才拖拖拉拉寫功課。

小三的時候家人帶我去考音樂班入學考試,
當時沒有特別『想』進音樂班,或是『不想』,
對於那時候我只記得自己很開心有琴彈,然後有機會就想show給其他人看。

不論是在家,還是在外頭吃飯,小時候的我總是在外頭看到有鋼琴,就要詢問店家是否可以讓我上去玩玩鋼琴,當然也是有被打槍過(想當初,應該害很多不認識我的人減低許多食慾吧?)

考到音樂班,我只記得我很希望自己進音樂班,因為家人會因此買一台屬於我的『直立式鋼琴』回家;比起去鋼琴老師那練習,這對於學鋼琴的小孩而言,是非常誘人的條件。
考到音樂班,就可以把鋼琴帶回家。

進了音樂班,要選第二樣副修樂器,
當時我當然也幻想過要跟電視上的那些人一樣厲害,拉『小提琴』或是吹『長笛』
這種大眾化的想法在我家人去詢問我的啟蒙老師時瞬間被打槍。
第一是我的手很小,第二是其實學這種樂器的人真的很多。
也不清楚老師那時候是哪裡來的自信,她說『依照我認識的加音,她很適合吹雙簧管。』
就這麼一句話,我的副修樂器就這樣下了定案。

從小生長在花蓮,根本沒實際看過誰演奏過雙簧管這樂器...
連副修老師都要聘外地的老師到花蓮教我...你就知道這樂器有多麼大牌。


吹雙簧管本身,不是一件十分輕鬆的事情

首先要練到嘴巴手指不一樣XDD
嘴巴不停的送氣,同時手指要靈活的在不同的按鍵上遊走

嗯...差點忘了,眼睛還要追上譜上寫的一堆的十六分音符

這就是雙簧管的起點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